笑做人间风流客

好记的名字

【全职】Don't trust me(架空,多cp)5

(多说几句吧,这篇文肯定八月之前连番外一起完结,但剩下好几个脑洞想开没时间有点可惜,一个兽化战争,一个全员性转不确定异族还是学院,也可能写成段子集合比较简单,全架空,因为我不会写网游文)

休息的时间不长,周泽楷帮江波涛处理完伤口,又重新固定了一下右臂。黄少天在一边早就急得不行,看他们弄完了拉起江波涛就走。江波涛被拽的一咧嘴说:“黄少你轻点,不是那个方向。”

黄少天没注意后面周泽楷一脸不高兴的样子,只是冰雨一个劲在旁边一棵棵树干上划道,他必须这样来分散和集中自己的注意力,让自己冷静下来。江波涛也没有再耽误,略微分辨了一下后朝着一个方向前进:“喻队如果是一个人的话状态大概不会太好,这样的精神强度如果都用来攻击的话恐怕他也支撑不了太长时间。”

黄少天手就是一顿,努力理出一点思绪:“有几个人?可能是谁?”

“王杰希和肖时钦,他俩的人造人至今没有出现,也只有这两位能在精神上如此压制喻队。”江波涛停了一下,继续说,“另外,不排除你的人造人也赶过去的可能。”

黄少天停下来看着他:“朝着这个方向一直走,是不是就能找到他们。”

江波涛点头:“很快你就能感受到精神压制了,小心些。”

黄少天在江波涛刚点头就冲了出去,一瞬间达到他所能做到的最高速度。江波涛有些无奈的和周泽楷对视一眼,也加速跟上。周泽楷突然抓住他的胳膊:“连接。”

江波涛笑了一下,建立了两人之间的精神连接,周泽楷的表情安心了几分,放开他大步跑着。

光剑在喻文州身上留下第六处伤口时,黄少天到了。

他只看了一眼就直接上前,身若流星,剑出无影。这是他能做到的最快最强的一击。他自己人造人和王杰希的一并被波及到,总算露出喻文州看起来摇摇欲坠的身影。

强攻。这是之前喻文州独自面对的局面。他身上好几处伤都已见骨,自黄少天认识他以来还没见过他被伤的这么惨。饶是黄少天一向自诩自己冷静到残忍,此时也忍不住快要红了眼。现在没有选择的机会,他直接挡在了喻文州身前,与三人展开对攻。

有了黄少天牵制,喻文州总算有了再次蓄力的机会。精神力向空气中一点点凝结,寻找着突破口。只是王杰希和肖时钦的联合压制太强,即使找到方位也一时半会儿无法完全破坏。从人数和形式上他们依旧落入下风。

就差一点了。喻文州咬牙忍住强烈的眩晕感,再次发出一击。还差一点,可是快要坚持不住了。然而突然一柄接近凝实的精神短剑刺过来,彻底斩断了王肖人造人的精神连接。两人同时退后一步,连接被断开收到了不小的损伤。

江波涛?他的精神力什么时候这么强了。喻文州没抽空看,只是靠在一旁大口的喘气,眼前都是重影。不过他很快听到了枪响,顿时明白刚才那一击是周泽楷和江波涛联手发出的。周泽楷的精神力一点也不弱,在同为主攻手的黄少天、韩文清等人中甚至是最强的。但他毕竟不主修精神力,再加上原来无法和别人建立连接共享,也没有什么合适的输出方式。但江波涛能和他连接上,由他引导周泽楷一同攻击,力量不在喻文州王杰希他们之下。

第二剑紧接着就斩了出去,从王杰希正面劈下。没有伤口,人造人却顿时倒地不起。周泽楷单枪一串子弹打过去,连成一条线,胸前最坚固的那片护甲被硬生生炸开,黄少天一拧身就补了一剑。

只是他这一个攻击的空档也是硬受了自己人造人一击才抢出来的。背上一道长长的伤口晕开一大片血,黄少天收招回身直直盯着面前的自己:“不会再给你机会了。”

人造人下意识的就想退,黄少天抬剑刺过去。强攻,刚才他的队长受到的攻击他要一剑一剑都还回去,不,翻对番。江波涛那边他才不担心,两个人要是还解决不了一个肖时钦轮回就该解散了。他们要让队长再受一点儿伤就PK场战三天。黄少天的强攻此时一招接着一招,打得人造人退都没处退,只能强接。不过他这打法自己也得硬吃不少攻击,两道一模一样的剑影交织,不时都有血顺着剑尖飞出。

江波涛和周泽楷没再让黄少天暴走。机械大多被周泽楷远程引爆了,江波涛引导着两人的精神力再加上天链舞动,解决了肖时钦的人造人。那边黄少天和他自己人造人的战斗别人插不进手,虽说叶修强调了和自己打起来绝对不能输,但看着黄少天今天的状态明显不用担心。两人修正了一下,先到喻文州身旁检查他的情况。

喻文州现在已经陷入半昏迷当中,精神力消耗过大,冰雨留下的伤也还在流血。江波涛先做了急救止血,生命没有危险,只是大概恢复需要一段时间。

王杰希和肖时钦的人造人都清楚了,这片地区本来就接近精神屏蔽的边缘,现在已经有了通讯信号。江波涛开启了集体通讯,照例通知现在的情况:“王队和肖队的人造人已经清除,黄少也快了。”他顿了顿看了喻文州一眼,又补充到:“…张副队,你现在在什么位置?我想我们需要你帮忙。”

张新杰的声音迟了一会儿才响起,报了坐标。江波涛看了一眼,大概已经快到基地了。张新杰又补充道:“韩队和他的人造人也在,还在战斗中。”

“收到。”江波涛放回通讯器。黄少天那边局势已经逐渐明显,终于在一道弧形剑光闪过之后,其中一个被卡在了树上。黄少天咳出一口血,一剑刺入心脏,说到:“三十六。”

收剑,倒地。黄少天一秒都没耽误又赶回喻文州身边,一句话没说就开始给喻文州处理伤口。喻文州抬眼看了一下远处那个和黄少天一样的尸体,笑了一下却又有些无力:“少天还真下得去手呢。”

三十六剑,这是黄少天在那具人造人身上留下的。他这不仅翻了对番还把王杰希肖时钦的份儿也都算到一块了。黄少天还是没有说话,他的手有点抖。一半是累的一半是怕的。连着三场战争,他也消耗很大,但是他更担心喻文州。如果,当时自己再晚来那么一会儿,喻文州绝对坚持不下来。

喻文州确实很累了,但还是抬手握住黄少天的手指,慢慢让他安静下来。他一贯用这样简单的方式抚平黄少天的一切负面情绪,平淡又暧昧。

黄少天有点沮丧的垂下头小声嘟囔着:“队长你又犯规总是这样我不知不觉就乱了明明很生气你干嘛一个人强撑着这么久……”

喻文州笑笑放开他的手:“是,我的错,少天别生气了好吗?”

黄少天点点头,站起来对喻文州说:“队长我背你走吧。”

喻文州摇摇头拉着他的手站起来:“你节省体力,任务还没有结束,我们连基地都没到呢。”

黄少天犹豫了一会儿,确认喻文州行动不会太严重后还是同意了,但还是架着喻文州一步步往前走。

张新杰和韩文清最早就脱离集体,去解决韩文清的人造人了,但一直到现在都没有结束。其实若是看到整个过程,就会发现张新杰根本没有出现在战斗中,只有韩文清和人造人一直从天黑打到现在快要天亮。

张新杰就站在旁边,但他什么也做不了。

韩文清的人造人一出现就直接和他本人打到一起,成长速度惊人。只有战斗,张新杰根本没法儿分出来哪个是本人哪个是人造人。他的能力是辅助型,但现在他只能站在一边眼睁睁看着,却不能给韩文清任何支援。

他很痛苦。比起韩文清没有任何迟疑地认出并解决掉他的人造人,自己的表现可以说很糟糕。他也一直努力冷静下来,分出哪个是人造人,但是太困难了。韩文清的人造人根本没有在开始最容易有漏洞的时候给他任何机会,之后又在和韩文清的对战中不断成熟,到现在几乎和本体已经没有任何区别,也许让韩文清自己来辨认都不一定百分之百正确。但是张新杰必须找出一个解决的方法。韩文清和人造人打了这么长时间,两人都快要到极限了,但是完全相同的风格行动让这场战斗没什么可能分出胜负。之后呢?两败俱伤她们都没有能力杀死对方,最终决定战局的还是自己,自己认为哪个是真的,就会留下哪个。

张新杰不止一次想要出手,又一再忍了下来。直到再一次碰撞之后两人都倒了下来,双方距离不过五尺,却无法再发动攻击。张新杰抬手,手中是一把随身的战术折刀。现在只要这一柄小小的刀子,就可以结束他们当中一个人的生命。他慢慢走近战圈,两人都看着他,没有说话。

握刀的手很稳,没有颤抖,只是迟迟没有行动。张新杰闭上眼,深呼吸,又睁开。视线透过镜片在两人之间走了一圈,还是没有行动。他不做没有把握的事,更何况现在的赌注是他最重要的那个人的生命。他不想出手,但是不可能无休止的拖下去了。

“新杰,”其中一个人开口,“想到了,就去做,相信你自己。”

他把视线集中在说话的那个韩文清身上:“即使我判断失误?”

“你不会。”

“好,这是你说的。”

他突然动了,手中的匕首精准地刺向刚才说话的人的脖颈。

就在尖锋刺入动脉的前一瞬,他听到了身后骤然响起的破空声。精神攻击,那是每个武器上能附带的一个精神拟态攻击。韩文清这次的烈焰红拳上是一个气波弹,当然人造人的也是。然而这一个瞬间只够他判断出这一点,做不出任何动作了,连稍微偏移匕首的方向都无法做到。

匕首刺入的那刻张新杰的心脏几乎停止跳动,然而气波弹就在他身边炸开,将那个生机正在随着血液迅速流失的人的右臂炸的血肉模糊。张新杰眼睁睁的看着那三根毒针从面前三寸处飞过,偏过它们本来的设计目标射进了树丛。

张新杰急忙回头,韩文清已经陷入了昏迷。饶是他也无法再坚持下去,最后的拟态攻击透支了他的精神力,这是极其危险的,甚至有可能留下永久损伤。张新杰将还在喷血的人胸甲卸下,匕首刺入时带起一阵电流声。

整个晚上他只做出了这两次攻击,却感觉像恶战了一天。他用了30秒让自己冷静下来,接着转向已经昏迷的韩文清,先小心地一一处理好身上的伤口,韩文清在过程中逐渐清醒过来,他又建立了精神连接,好让韩文清的精神力加快恢复速度。

韩文清没有看那边的人造人,而是看着张新杰的眼睛,捕捉住那有些飘忽的目光,沉声说道:“我相信你。”

“队长。”

“我在。”

张新杰毫无预兆的低下头吻住韩文清,韩文清却没有丝毫意外。他伤的抬不起手,只能一点点扫着张新杰的唇线。张新杰外表看不出任何异样,甚至精神连接也很稳定,但韩文清却感受到他的情绪从混乱的紧张中逐渐平静下来。

逆光的十字星亮起纯白的光,韩文清感觉到伤口在一点点恢复着。

没有完全治愈,张新杰必须留下精力应对剩下的部分,还有其他人。从刚才江波涛的通讯中他们大概能感觉到一二。张新杰看向还半坐在地上的韩文清:“继续?”

韩文清起身整好装备:“继续。”

“韩文清的人造人已清除,我们即将在四十分钟之内到达基地。”

(补一句,我作为一个写手虽然不是大大但是居然让夫君文荒,简直罪过…)

评论
热度 ( 1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笑做人间风流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