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做人间风流客

好记的名字

守桥人的故事1

*算是小段子连载,看心情写,剧情也跟评论走


我是个守桥人。

其实这名字不贴切,我早已不是人了。要说算个鬼差,和孟婆、牛头马面他们一样。可阎王乐意这么叫我。

人就人吧,他开心就好,涨工资还可以买果子吃。而且我觉得当人没什么不好的,至少在我还是个人的时候觉得。现在死了挺久,人世间的事虽然每天都在看,自己的却记不清了。

跑题了。我是个守桥人,守的是奈何桥,就在孟婆不远的地方。

每时每刻这儿有数不清的魂通过,其中绝大多数都会乖乖走过奈何桥,瞧一眼三生石,叹一口气,喝下孟婆汤,再继续往那边走。大多数魂都是一脸木然,即使不喝孟婆那碗汤,他们也不会记得什么。生前的一切故事在咽气那一刻就都散的差不多了,哪怕活着的时候闹得再凶,多么心心念念纠葛纷杂,死了也都忘了。

我瞅着孟婆熬的汤越来越稀。她说不用那么浓也能让那些魂忘个干净,还省下那些名贵的原料。她给我尝过一味,挺甜的,不过我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忘的东西了。

评论
热度 ( 6 )

© 笑做人间风流客 | Powered by LOFTER